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忻州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时间:2022-10-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19日下午,忻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教育引导全体检察干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检察能动履职为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鸿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中层正职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作的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回顾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新时代十年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擘画了未来的美好蓝图,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革的制高点,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创造性地提出了一系列的新思想、新举措、新部署,是指导我们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报告通篇闪耀着理论性、思想性的光芒,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全院干警要认真学、深入学、扎实学、长期学,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检察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会议强调:

  一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把握核心要义,统一思想和行动,确保二十大精神在全院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紧密结合上级的安排部署,研究制定学习计划,通过中心组学习、政治轮训、专题辅导、“三会一课”等方式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激发全体干警的学习热情,切实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二要深耕检察主责主业

  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把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以“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韧劲和决心,坚持依法能动履职,持续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检察,不断提升法律监督水平,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三要做好学习成果转化

  要对标对表完善工作思路,认真对照年度重点任务台账,找不足、查弱项、补缺板、抓落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将学习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和强大动力,以更好的工作业绩展现忻州检察在新时代新征程的精神风貌,为全方位推动忻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网上服务
网上举报
控告申诉
法律咨询
案件查询
检察长信箱
12309中国检察网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远程视频接访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检察微信
二维码 上
忻州检察微信
最高人民检察院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山西省忻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忻州市人民检察院公园街 邮编:034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