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忻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鸿深入保德、河曲、神池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2-09-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21日至22日,忻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鸿一行三人深入保德、河曲、神池三地,就基层检察院办公办案场所建设、检察业务工作等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期间,保德县检察院检察长周皓、河曲县检察院检察长田植林、神池县检察院检察长边小平分别就各院检察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专题汇报。听取汇报后,郭鸿检察长对各院检察工作给予肯定并指出存在问题和不足,希望各院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创造性地开展各项检察工作。

  调研期间,郭鸿检察长就全市检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立足本职,服务大局。

  全市检察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持党委的正确领导,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聚焦检察机关法律监督主责主业,不断提升检察业务能力。要注重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自觉把政治和业务融为一体,要不断调整工作思路,提出新的对策方法,敢于担当、善于负责,挑起新时代检察使命。

  二是转变理念,坚定信心

  要勇于在变局中开新局,紧盯检察业务高质量发展标志性指标,坚持目标导向,紧盯短板弱项,立足实际情况,对检察工作提质增效树立高度信心。要进一步固强补弱,抓好落实。更新司法理念,提升履职能力,补短板强弱项,在做实法律监督上下大力气,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思路。

  三是压实责任、强化担当。

  要进一步加强队伍作风建设,履行从严管党治检主体责任,鼓励引导全市检察干警勇于担当尽责、敢于较真碰硬、勤于主动学习,不断锤炼本领,明晰行为边界,构建“亲”“清”关系,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敢于担当、司法为民、清正廉洁的检察队伍。

  四是推动创新,打造亮点。

  “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要树立“积极创新、打造特色、突出亮点”观念,激励全市检察干警守住底线、瞄准高线,肯想肯干、敢作敢为,结合地域特色,因地制宜打造检察特色亮点,在特色亮点的指引下,最终达到提升检察工作质效的目标。

  市院办公室主任王金亮等陪同调研。

 

 
网上服务
网上举报
控告申诉
法律咨询
案件查询
检察长信箱
12309中国检察网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远程视频接访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检察微信
二维码 上
忻州检察微信
最高人民检察院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山西省忻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忻州市人民检察院公园街 邮编:034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