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忻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干部大会 郭鸿同志任党组书记
时间:2022-01-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27日上午,忻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主要领导调整决定。忻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奔胜、省检察院二级巡视员刘秀良、政治部教育处副处长郭义军、忻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赵亚峰、干部一科科长彭彦钧出席会议。会议由周东曙同志主持。

 

 

赵亚峰同志宣读任免决定:

 

会上,赵亚峰同志宣读了关于忻州市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的任免决定,郭鸿同志任忻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周东曙同志因工作调整不再担任忻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职务。

 

 

郭奔胜同志作讲话:

 

市检察院班子的调整,充分体现了省委、市委和省检察院对忻州检察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在周东曙同志的带领下,全市检察工作蹄急步稳、成效显著,各项检察工作不断开拓新局面、取得新成效。郭鸿同志检察工作经验丰富,政治能力强,工作作风务实,敢于担当作为,破解难题能力突出,干部群众口碑好。希望郭鸿同志不辜负市委重托和人民期盼,在忻州这片热土上干出一番新业绩。一是坚持政治建检,不断强化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二是充分履职担当,有力保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三是践行司法为民,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四是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打造过硬忻州检察铁军。

 

 

 

郭鸿同志表态发言:

 

坚决服从组织决定,感谢组织的信任和支持。忻州自古人杰地灵,现又逢建设太忻经济区重大机遇,到忻州市检察院任职,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近年来,在周东曙检察长的带领下,全市检察工作呈现出整体提升、协调发展、蓬勃向上的大好局面。今后工作中,将和忻州市检察机关全体上下并肩奋斗,推动忻州检察事业再上新台阶。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实现政治业务两手硬,切实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到检察履职各方面、全过程。

 

二是能动履职顾大局。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中心,司法为民,以高质量检察履职为忻州新时代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三是同心同德谋发展。坚持宪法定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带领全市检察人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打造与市域经济社会发展相匹配的一流检察业绩。

 

四是严管厚爱重自强。始终坚定全面从严管党治检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持之以恒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检,认真贯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民主集中,把严管厚爱落到实处,持续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

 

 

 

周东曙同志发表临别感言:

 

一是感恩。聚散皆是缘,离合总关情。感恩省委、市委、省院党组的信任与委托;感恩自己能有幸与广袤而厚重、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忻州大地结缘。感恩勤劳善良、崇文善武的忻州人民的接纳和包容。

 

二是感谢。政声人去后,民意闲谈中。感谢市委、人大、政府、政协四大班子以及社会各界及人民群众,一直以来对忻州检察工作的悉心关怀与大力支持;感谢兄弟政法机关及相关部门对忻州检察工作的紧密配合与有力支持;感谢市、县两级院党组、班子成员、广大干警对市院党组工作不遗余力地支持与奉献!

 

三是留恋。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留恋这五年多里,在忻州2.5万平方公里大地上所走过的足迹;留恋这五年多里,为忻州检察工作的发展与进步,殚精竭虑、无怨无悔,所付出的心血与汗水;留恋这五年里,与忻州市的领导、干部群众,特别是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法同仁、检察同行结下的深挚友谊。

 

四是祝愿。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诚挚地祝愿:忻州紧紧抓住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的历史机遇,实现华丽转身,浴火重生,鲲鹏展翅,翱翔九州;祝愿忻州检察工作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统领,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蓬勃发展,再创辉煌;祝愿全市检察人员及亲属,新春快乐,工作顺利,阖家安康,万事顺遂!

 

市院领导班子、全体干警及各基层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网上服务
网上举报
控告申诉
法律咨询
案件查询
检察长信箱
12309中国检察网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远程视频接访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检察微信
二维码 上
忻州检察微信
最高人民检察院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山西省忻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忻州市人民检察院公园街 邮编:034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