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检护幼苗 助力乡村振兴”法治巡讲活动忻州站——忻州市现代双语学校
时间:2021-09-30  作者:贺晶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全省未成年人保护“两法”的学习与宣传。9月29日下午,省院第九巡讲团走进忻州市现代双语学校,开展了以“做自己的守护天使”为题的法治宣讲。

巡讲活动由忻州市人民检察院樊春梅副检察长主持并致欢迎词。市院未成年人检察部门全体干警以及学校1200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法治宣讲活动。

巡讲员王芳从“你身边会有‘大灰狼’吗”;“遇到‘大灰狼’该怎么办”;“怎样才能远离‘大灰狼’”三个方面讲述了小学生在遇到不法侵害时应如何进行自我保护。她将法律条款与现实案例生动结合,以PPT展示、做游戏、现场提问等多种教学方式与学生互动,引人入胜的同时,让同学们了解到了相关的法律常识,赢得了阵阵掌声,现场气氛活跃。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遵法、守法的意识,同时增强了学生们辨别是非的能力,提升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为维护学生的合法权益筑牢了“保护墙”,对预防校园欺凌,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环境具有重要意义。今后,忻州市人民检察院将以法治巡讲系列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发挥自身职能,深化检校共建,护佑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在法治的滋养下向阳而生。

 
网上服务
网上举报
控告申诉
法律咨询
案件查询
检察长信箱
12309中国检察网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远程视频接访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检察微信
二维码 上
忻州检察微信
最高人民检察院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山西省忻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忻州市人民检察院公园街 邮编:034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