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省市两级检察、公安机关召开工作推进会 破解涉民营企业“挂案”清理难题
时间:2021-05-28  作者:宋志远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大部署,根据省检察院和公安厅《联合开展涉民营企业刑事诉讼“挂案”专项清理工作实施方案》以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5月27日上午,省检察院第四检察部郑瑜琴主任、张巨新检察官、省公安厅何炜一行三人来我市专题调研涉民营企业刑事诉讼“挂案”专项清理工作。忻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岳岐峰,忻州市公安局党委成员、副局长吕建军,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和涉及案件的县(市、区)公安局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专项活动开展以来,我市共摸排出5件涉民营企业刑事诉讼“挂案”, 3月16日我市召开第一次推进会以来,已处理2件“挂案”。会上,原平市公安局、河曲县公安局重点对尚未清理的涉民营企业刑事案件逐一汇报,与会人员共同问诊把脉,剖析案件的难点和堵点,提出处理的意见和建议。

郑瑜琴主任在会议中提出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根据每起“挂案”情况,分解任务,责任到人,尽快消化现有存量;二要严格办案程序,加强工作衔接,加快侦查进度,找准堵点和难点,有针对性的侦查处理,依法妥善监督和处置久拖不决的案件;三要严把案件质量关,要转变执法理念,把“挂案”专项清理和整治“顽瘴痼疾”结合起来开展工作,确保每一起案件程序合法、实体公正,确保“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

通过此次会议,办案单位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压实了责任,明确了侦查方向,对存量案件提出了可行的意见和建议,为按期完成“挂案”专项清理任务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网上服务
网上举报
控告申诉
法律咨询
案件查询
检察长信箱
12309中国检察网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远程视频接访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检察微信
二维码 上
忻州检察微信
最高人民检察院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山西省忻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忻州市人民检察院公园街 邮编:034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