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忻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重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5-21  作者:马于晴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20日上午,全市检察机关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重点工作推进会在忻州市检察院召开。

会上,14位基层检察长紧紧围绕顽瘴痼疾整治、“七查”工作、“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三个方面的开展情况,逐一汇报工作。随后,市院顽瘴痼疾整治专班负责人和“七查”工作专班负责人通报了基层院工作开展情况,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岳岐峰,党组成员、驻市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毛荣洁,检委会专职委员刘晋芳分别就组织查处、交账意识,线索核查、法律监督专项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最后,周东曙检察长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现在是“非常之时”,要“有非常之明、下非常之力、行非常之事、施非常之策”,要以“人不解甲、马不卸鞍”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抓好重点工作,真正做到线索核查清仓见底、顽瘴痼疾有效整治、害群之马有力清除,取得显著成效,持续推动查纠整改环节有力有序开展。

一是思想意识再提高,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第三督导组组长陈求发在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三督导组下沉忻州督导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杨景海检察长在忻州政法队伍督导反馈会上的讲话精神、忻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八次会议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抓紧抓实重点工作;

二是政策宣讲再深入,近期发生在我市的案件为镜鉴自查自纠表再填报,警示教育持续发力;

三是重点工作再推进,以个人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为有力抓手,突出抓好线索核查、清除害群之马两项重点任务;

四是短板弱项再发力,以高度的忧患意识、紧迫意识、交账意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寻找差距,补齐短板,齐头并进;

五是点面结合再紧密,结合“三个规定”“万长”大宣讲和党政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不当执法司法行为大曝光、涉案财物专项清理处置、顽瘴痼疾百千万线索核查等四个专项行动,有力推进当前工作;

六是工作指导再精准,针对基层工作较薄弱、发展不平衡的问题,采取院领导联系指导基层院、发督办函、督导员蹲点指导、约谈“一把手”等多种方式,压实责任,传导压力,扎实推动查纠整改走深走实。

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岳岐峰主持,市检察院党组全体成员、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中层正职以及14位基层检察长参会。

 
网上服务
网上举报
控告申诉
法律咨询
案件查询
检察长信箱
12309中国检察网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远程视频接访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检察微信
二维码 上
忻州检察微信
最高人民检察院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山西省忻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忻州市人民检察院公园街 邮编:034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