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助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市检察院召开“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会议
时间:2021-04-23  作者:马于晴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引导检察干警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确保查纠整改环节取得实效,4月22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查纠整改环节“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会议,党组成员岳岐峰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参会。

党组成员、驻市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毛荣洁就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党政领导干部违规入股企业问题进行了通报,同时,结合我省典型案例,传达了党政领导干部违规入股企业问题专项清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信息的主要精神。

副检察长樊春梅就全市两级检察机关枪支弹药清查专项整治落实情况进行阶段性总结,对两级院关于弹药方面存在的三件问题作出通报,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任务,表示要以离退休老干部枪支弹药的排查工作为主要抓手,堵塞漏洞,全面排查,确保一枪一弹都在管理之中。

最后,党组书记、检察长周东曙就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作了宣讲,传达学习了《关于山西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实施细则》文件精神,明确了政策的适用范围、适用对象与填报时限等要求,重点解读了“自查”与“被查”不同的法律适用情形与处理,教育引导全体检察干警充分认识政策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政策导向,切忌怀有抵触心理,切忌不以为然,切忌心存侥幸,切忌缺失团队意识,要紧紧围绕六大顽瘴痼疾和我院三项自选动作,以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全面自查自纠,确保查纠整改正取得实效。

 
网上服务
网上举报
控告申诉
法律咨询
案件查询
检察长信箱
12309中国检察网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远程视频接访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检察微信
二维码 上
忻州检察微信
最高人民检察院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山西省忻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忻州市人民检察院公园街 邮编:034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