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忻州市检察院“两法”宣传进校园 —— 携手关爱 守护未来
时间:2021-04-06  作者:王俊峰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未成年人双向全面综合司法保护,努力营造全社会了解、尊重、关心、服务少年儿童的良好氛围,4月1日上午,忻州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门全体干警走进忻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法治宣传献爱心”为主题的法治进校园活动。

未检检察干警和学校领导为学生们发放了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宣传图册共计200余册。并为学生们送上了20套精美的学习用具,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人。师生们表示,在这次活动中既收获了法律知识,更感受到了来自检察机关的关心和爱护。

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大家就如何积极落实《强制报告制度》《入职查询制度》,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以及如何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两法”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筑牢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保护网”,离不开学校、家庭、社会的共同努力。校园安全建设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一号检察建议”以及“两法”需要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健康快乐地成长。

通过此次活动,落实了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提高了学生辨别是非、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的能力,为创建平安、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及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切实起到保驾护航的重要作用。

 
网上服务
网上举报
控告申诉
法律咨询
案件查询
检察长信箱
12309中国检察网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远程视频接访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检察微信
二维码 上
忻州检察微信
最高人民检察院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山西省忻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忻州市人民检察院公园街 邮编:034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