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实务研究
忻州市人民检察院和忻州市司法局联合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实施和平安建设培训督导会
时间:2020-11-30  作者:王志方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认真学习、准确理解、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实施办法》推动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平安建设。市司法局联合市检察院于2020年11月18日上午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专题讲座暨《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视频培训会。

会上,市司法局副局长郭锐做了开班动员,要求各县(市、区)严格遵守会场纪律,认真听讲,珍惜培训机会,坐下来、静下心、勤思考、改不足,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王志方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在实际工作中的运用,对社区矫正对象的调查评估、监督管理、教育改造、档案管理、收监执行等工作结合检察监督中发现的常见问题进行了实务讲解,并对下一步司检配合一起做好矫正工作助力平安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后,郭锐同志对各县(市、区)社区矫正管理局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不断引申学习;二是组织开展好宣讲活动,积极推荐有经验的基层工作者参与宣讲;三是学用结合,查找问题积极整改;四是立即行动起来,配合检察机关进行社区矫正和平安建设检察工作。

全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局工作人员和全市两级院执检干警参加了会议。

 
网上服务
网上举报
控告申诉
法律咨询
案件查询
检察长信箱
12309中国检察网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远程视频接访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检察微信
二维码 上
忻州检察微信
最高人民检察院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山西省忻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忻州市人民检察院公园街 邮编:034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