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实务研究
忻州市检察院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
时间:2020-10-27  作者:谢金娜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山西省检察院的统一部署,10月26日,忻州市检察院与忻州市工商联共同举办了以“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我市范围内的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营企业家代表、法学专家、律师代表和大学生代表等二十余人。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东曙和省人大常委、市工商联主席黄卫东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大家首先共同观看了太原市小店区检察院对某民营企业及企业法人赵某某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一案的公开听证会视频。随后,忻州市检察院办案人员现场讲解了办理的四个具体案件,向大家全方位展示了检察机关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在服务、保护、帮扶民营企业发展中所起的职能作用。

在座谈交流环节,与会代表对忻州市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所做的大量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检察开放日这种走进检察机关的形式,尤其是通过对身边典型案例的解说,使与会者更深入了解检察机关的职能和办案过程。同时,就检察机关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强化司法服务、为民企发展护航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忻州市工商联主席黄卫东表示,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检察机关优化营商环境的服务意识和法治意识,是促进与企业沟通、帮助企业家树立法治意识的有效实践,下一步将以忻州市检察院派驻工商联联络室为基础,为企业提供更多的法律服务,让法律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周东曙检察长表示,支持和保护民营经济的发展一是要充分认识到保护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重要性;二是要加大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三是要依法惩治破坏金融管理秩序犯罪。民营经济发展不易,全市检察机关服务民营经济取得的成效不易,凝聚着全市检察干警的心血,也凝聚着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和企业家朋友的智慧,未来,检察机关将把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作为中心工作,为民营企业的发展提供更优更好的法治服务。

会上,市检察院和市工商联的领导还共同向任二平、程华海等六位民营企业家颁发了护航民企“特约监督员”证书。

 

 
网上服务
网上举报
控告申诉
法律咨询
案件查询
检察长信箱
12309中国检察网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远程视频接访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检察微信
二维码 上
忻州检察微信
最高人民检察院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山西省忻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忻州市人民检察院公园街 邮编:034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