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实务研究
忻州市检察院积极推进“三书一函”工作
时间:2020-09-14  作者:崔晓丽 崔振霞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业监管专题的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扫黑办“三书一函”工作督导组要求,9月8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三书一函”工作推进会。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邢晋忻主持会议,十四个县(市、区)院检察长、市院办公室、法研室、第一检察部负责人及市院扫黑办成员参加了会议。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东曙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第一检察部主任周永清详尽传达了省扫黑办“三书一函”工作督导组对忻州市“三书一函”工作要求,通报和分析了我市两级检察机关制发检察建议工作情况,结合11个方面突出问题,就进一步做好“回头看”,逐案分类梳理,确保“两个全覆盖”,提出了操作性强的工作措施。法研室主任王永宁还就规范制发检察建议做了解释说明。

周东曙检察长在发言中说,当前我市检察机关“三书一函”工作形势严峻、任务紧迫,要戮力同心、攻坚克难。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把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到打击的是黑恶势力,净化的是政治生态,赢得的是党心民心,夯实的是执政根基。检察机关要积极通过制发“检察建议”,有效参与社会治理,有力维护司法公正;二是要准确把握今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重点。特别是落实好“六清”、“两个全覆盖”等专项工作;三是进一步着力克服松口气、歇歇脚的消极厌战情绪;四是进一步优质高效完成扫黑除恶重点工作。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当前正在开展的“端正执法司法理念,改进执法司法作风”专项整治活动、省院“四大活动”及“服务保障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等工作结合起来;五是要进一步抓紧抓实检察建议工作,努力增强检察建议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更好发挥检察建议在“行业清源”中的积极作用。

 
网上服务
网上举报
控告申诉
法律咨询
案件查询
检察长信箱
12309中国检察网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远程视频接访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检察微信
二维码 上
忻州检察微信
最高人民检察院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山西省忻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忻州市人民检察院公园街 邮编:034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