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视觉检察
市检察院开展“崇尚餐饮节约,拒绝铺张浪费”专题教育
时间:2023-03-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粥一饭 当思来之不易

半丝半缕 恒念物力维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提高广大检察干警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认识,3月3日下午,计财装备技术部主任徐双虎在“忻检大课堂”为市院干警作了题为“崇尚餐饮节约,拒绝铺张浪费”的专题教育,倡导全体检察干警以实际行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争做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表率。



专题授课中讲解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意义,全体干警要以实际行动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完善制度,建立长效机制。研究建立机关食堂制止餐饮浪费工作成效评估,加强对餐饮浪费行为的监督检查,让厉行粮食节约、反对食品浪费成为人们的习惯。三要加强宣传,营造节约氛围。倡导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注重弘扬先进典型和曝光浪费现象并举,推广用餐行为准则,用“小餐桌”带动“大文明”。四要加强引导,强化监督管理。设立“文明用餐”监督岗,食堂工作人员及时对个人剩餐进行提醒告知,制止身边餐饮浪费行为,持续开展“光盘”行动,利用监控等有效手段,对浪费行为严重且拒不整改者实行曝光,减少餐饮浪费。


广大检察干警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从自身做起、从小事抓起,带动全社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网上服务
网上举报
控告申诉
法律咨询
案件查询
检察长信箱
12309中国检察网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远程视频接访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检察微信
二维码 上
忻州检察微信
最高人民检察院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山西省忻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忻州市人民检察院公园街 邮编:034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