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视觉检察
代表委员热议忻州市检察院工作报告
时间:2023-02-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14日下午,忻州市第五届人大第三次会议分组审议检察工作报告,市院专门派出由部门负责人14人组成的听会专班,分赴14个代表团听取意见和建议。

代表委员们在审议报告时,对检察院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一年来,市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检察队伍建设、稳定经济秩序、维护公平正义和社会稳定、优化营商环境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绩,为平安忻州、法治忻州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同时,市院的工作报告主题明确,内容充实。部署2023年的工作,目标明确,措施具体,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前瞻性,是具有政治高度、民生温度的报告。充分彰显了司法为民、维护公平正义的信心、决心。符合人民群众新期待,符合时代新要求。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代表委员们也从优化为民营企业发展服务,进一步加大公益诉讼的工作力度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给予了更高的期待。

下一步,市检察院将认真研究梳理贯彻落实各个代表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优化检察工作,积极反馈整改落实情况,强化责任意识,跟进工作措施,为忻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更优质的检察服务。


 
网上服务
网上举报
控告申诉
法律咨询
案件查询
检察长信箱
12309中国检察网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远程视频接访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检察微信
二维码 上
忻州检察微信
最高人民检察院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山西省忻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忻州市人民检察院公园街 邮编:034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