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视觉检察
【清廉机关建设】忻州市人民检察院“七廉”并举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时间:2023-01-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秉公用权才能赢得民心。清廉机关建设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忻州市人民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廉政教育形式,夯实廉政思想根基,厚植廉政文化土壤,“七廉”并举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走深走实。


专题会议“研廉”



4月29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全面建设清廉机关推进会议,对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清廉机关建设作出具体安排,明确责任主体。


家属座谈“助廉”



8月26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以“清风徐来·廉以致远”为主题的家庭助廉座谈会,邀请5名干警家属交流家庭助廉经验,充分发挥家庭的监督作用,让干警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维护好家庭和睦的良好形象。


警示教育“守廉”



9月23日下午,市纪委监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织市院机关全体检察干警召开了节前廉政警示教育大会,通报了省、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的9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并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全体干警接受了一场深刻的廉政教育思想洗礼。


党日活动“学廉”



5月26日下午,市院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大文豪元好问的故里忻州市忻府区西张乡韩岩村开展了一堂“走进元好问,品读廉吏观”的特殊廉政党课,帮助党员干警在感悟反思中养正气、祛邪气,不断提高政治觉悟,筑牢思想防线。


主题征文“悟廉”



11月8日,市院机关开展了“创清廉机关·做清廉干部”主题征文活动,新媒体公众号陆续刊载了部分优秀清廉征文,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拒腐防变、廉洁从政的政治意识,自觉抵制腐败侵蚀。


培树典型“树廉”



为激发广大检察干警清正廉洁、勤勉尽责、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树立起重实干讲实绩倡清廉的风向标,市院机关开展了培树“清廉示范窗口、清廉标杆部门、清廉先进个人”先进典型活动,共评选出清廉窗口2个,清廉标杆部门5个,清廉先进个人9名,充分展现了干警爱岗敬业、勤勉履职的良好精神风貌。


清廉作品“润廉”



11月8日,市院机关开展以“创清廉机关·做清廉干部”为主题的清廉作品征集活动,市院干警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作品精彩纷呈,真正把廉洁文化融入生活,自觉把崇德尚廉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营造了更为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市检察院将积极探索清廉文化宣传教育新途径、新方法,认真贯彻落实好“两个责任”,着力夯实廉政文化根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清廉机关建设在忻州检察机关向纵深发展。


 
网上服务
网上举报
控告申诉
法律咨询
案件查询
检察长信箱
12309中国检察网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远程视频接访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检察微信
二维码 上
忻州检察微信
最高人民检察院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山西省忻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忻州市人民检察院公园街 邮编:034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