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视觉检察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鸿深入岢岚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2-05-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10日上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鸿深入岢岚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会议由岢岚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孟春瑞主持。

 

座谈会上,孟春瑞检察长就岢岚县情、县院基本情况及检察业务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努力方向。

 

听取汇报后,郭鸿检察长对岢岚县院今年以来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对县院的办公环境、办案条件、人员组成等情况进行了分析评价,希望县院能坚持问题导向,奋起直追,将劣势转化为优势,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认真履职、勇于担当,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新担当。

 

郭鸿检察长对岢岚县院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明确自身定位,能动履职。立足工作实际,牢记考核要求,培优补弱,创新思维,大胆探索,担当作为,提振精气神,小院也能有大作为。二是主动融入整体,能动履职。坚持“检察一体化”理念,加快培养骨干力量,不断提高工作能力,自觉参与到忻州检察整体工作中。三是围绕服务大局,能动履职。落实“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工作要求,坚持权责统一,围绕大局,积极履职、破解难题,发挥检察机关重要作用,树立检察机关良好形象。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康晓东,办公室主任王金亮,计财装备技术部主任徐双虎陪同调研,岢岚县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5月10日下午,郭鸿检察长一行深入市检察院乡村振兴帮扶点宋家沟镇鸡儿墕村和马跑泉村看望慰问我院派出的乡村振兴工作队员。郭鸿检察长与工作队员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并分享了自己的帮扶经验。在交流过程中,郭鸿检察长对工作队员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并鼓励大家要充分发挥检察工作的特长和优势,结合帮扶村的实际情况,为乡村振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岢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岳保和,岢岚县检察院检察长孟春瑞,宋家沟镇党委书记韩世飞陪同调研。

 

 
网上服务
网上举报
控告申诉
法律咨询
案件查询
检察长信箱
12309中国检察网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远程视频接访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检察微信
二维码 上
忻州检察微信
最高人民检察院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山西省忻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忻州市人民检察院公园街 邮编:034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