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视觉检察
检律协作齐出力 会商听证解难题
时间:2022-04-01  作者:弓进成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推动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3月31日,忻州市人民检察院与忻州市律师协会以深化检律协作为牵引,以涉法涉诉信访矛盾化解为突破,以具体案件办理为基础,顺利召开检律协作会商暨张某某涉法涉诉信访矛盾化解简易听证会,取得明显成效。

会上,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负责人常进通报了2021年全市控告申诉检察和检律协作工作情况及2022年度检察工作安排。郭秀兰、张晋媛、吕泽宇等三位律师结合从业实际谈了体会,参会律师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忻州市检察机关在推动检律协作互动、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等方面所做的努力。

 

 

结合张某某涉法涉诉信访矛盾化解,市人大代表、市心理研究学会会长贺文广对检察机关开门纳谏、确立“一个围绕、五个新提升”工作思路表示高度认可和赞扬。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山西卓阳律师事务所主任于新民,市律师协会理事、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山西隆诚(忻州)律师事务所主任李振昊围绕“持续深化检律协作、合力推动涉法涉诉信访矛盾化解”与检察官们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即,通过视频方式举行简易听证,连线因疫情身处外地的信访申诉人张某某,创新方式“云上”释疑解惑。承办检察官王新明讲案透彻,逐项说明,众律师释法说理,讲评建议,引导申诉人尊法守法,依法维权,促进案件依法公正妥善处理。信访人张某某深切感受到检察机关认真负责的态度,对检律协作的新方式表示认可,简易听证取得预期效果。

下一步,市检察院将持续依法能动履职,积极深化拓展检律协作模式,继续推动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常态化开展邀请人大代表、心理学专家及律师参与公开听证化解涉法涉诉信访矛盾,充分发挥在化解矛盾纠纷中人大代表的监督作用、律师作为第三方力量的释法作用以及心理专家的疏导作用,不断提升忻州检察质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忻州检察智慧和力量。

 
网上服务
网上举报
控告申诉
法律咨询
案件查询
检察长信箱
12309中国检察网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远程视频接访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检察微信
二维码 上
忻州检察微信
最高人民检察院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山西省忻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忻州市人民检察院公园街 邮编:034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