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视觉检察
忻州市人民检察院赴静乐督导市委批办公益诉讼案件
时间:2021-09-03  作者:孔令伟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2日,市院收到忻州市委郑连生书记批件,要求检察机关对违法在静乐县倾倒危险废物污染环境案件线索启动公益诉讼程序。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东曙高度重视,批示要求:“领会郑书记批示,严肃、认真、积极、稳妥地做好工作。”市院第六检察部第一时间将线索交静乐县院办理并提出明确要求。

  

  9月6日,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强一行赴静乐县院,调研督导市委郑连生书记批办的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并对静乐县院提升办案质效提出具体要求。

  陈检一行赴静乐县院召开座谈会,听取静乐县院摸底核实情况汇报。陈检充分肯定静乐县院的摸底工作,就下一步调查核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要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二次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市委经济转型和高质量发展总体部署上来,力保汾河上游山青水净。二是厘清思路,迅速作为。要切实履行公益诉讼检察监督职责,综合运用行政公益诉讼和民事公益诉讼手段,迅速作为,避免危废对土壤环境的污染持续、扩大。三是依法取证,密切协作。要成立工作专班,全力查清危废数量、清理流程、修复费用等主要证据,密切同娄烦县和本地公安、环保部门的协作,合力办好公益诉讼案件。

  

  陈检一行赴静乐县丰润镇高家舍村,实地查看两处违法填埋点现状,详细询问地界划分、土地性质、占地面积和填埋方式,具体了解当前修复治理工程的招标进度、处理程序和修复费用,并对做好危废防溢出、防扩散提出明确要求。

  市院第六检察部主任俞波、静乐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冰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督导。

 
网上服务
网上举报
控告申诉
法律咨询
案件查询
检察长信箱
12309中国检察网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远程视频接访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检察微信
二维码 上
忻州检察微信
最高人民检察院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山西省忻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忻州市人民检察院公园街 邮编:034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