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视觉检察
忻州市人民检察院周东曙检察长赴繁峙县调研督导环保治理工作
时间:2021-07-23  作者:李越锋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市委郑连生书记批示精神,7月22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东曙,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强,带领市检察院相关业务部门人员赴繁峙县就高检院交办的中央环保督察典型案例整改治理情况进行调研督导。省检察院第八检察部副主任邓勇等一行3人参与督导调研。

在繁峙县检察院会议室,周东曙检察长一行听取了繁峙县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就中央环保督察通报典型案例整改治理情况的汇报。繁峙县副县长乔哲,从监管履职、责任追究、治理进展和推进举措四个方面,汇报了典型案例涉及企业的整改治理情况。期间,陈强副检察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的立法背景和相关进展情况,并结合本次中央环保督察所反馈的案例,着重对公益侵权主体进行了厘清。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俞波结合市、县两级检察机关所了解的情况,向繁峙县相关行政机关作了认真核实。

听取汇报后,周东曙检察长充分肯定了在繁峙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同志的高度重视下,相关职能部门整改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并就深入推进环保治理工作谈了四点意见:

一是要充分认识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与紧迫性;

二是要切实提高依法行政的自觉性与主动性;

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雷厉风行整改;

四是要深刻剖析原因,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

总之,以点带面,点面结合,协调推进,攻坚克难,努力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到整改工作的始终,落实到依法行政,促进生态保护的始终。

会后,周东曙检察长在繁峙县县委书记崔峥岭的陪同下,前往繁峙县某矿业尾矿库治理工程现场实地查看。在治理现场,周东曙检察长认真听取了崔峥岭书记对尾矿库治理工程的介绍,并与崔峥岭书记就尾矿库治理过程中环境保护、土地复垦、发展规划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繁峙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登云,繁峙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史秀云,繁峙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网上服务
网上举报
控告申诉
法律咨询
案件查询
检察长信箱
12309中国检察网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远程视频接访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检察微信
二维码 上
忻州检察微信
最高人民检察院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山西省忻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忻州市人民检察院公园街 邮编:034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