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视觉检察
忻州市检察院周东曙检察长深入忻州市看守所、忻州监狱、原平监狱开展督导检查
时间:2021-06-28  作者:李越锋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督促在忻的监管场所扎实做好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协力维护全市社会大局的安全稳定,近日,忻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东曙,党组成员陈强一行,先后深入忻州市看守所、忻州监狱、原平监狱等监管场所开展专项督导检查。

6月18日上午,在忻州市看守所,周东曙检察长实地检查了值班室、收押室、监控室以及监区等重点场所,了解了监室秩序、羁押人员动态,对看守所安全管理和工作制度进行了检查,着重强调了看守所日常工作中需要密切关注的问题,并对在押人员进行了教育疏导。

6月18日下午,在忻州监狱办公楼会议室,周东曙检察长听取了忻州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尤江从监狱规模、监管秩序、生产安全、信访舆论、工作亮点和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展开的工作汇报,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工作交流。随后,在忻州监狱指挥中心,周东曙检察长就监室秩序、值班记录、监区安全、应急处突、民警值班备勤、罪犯日常管理、卫生防疫等重点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6月25日上午,在原平监狱办公楼会议室,周东曙检察长听取了原平监狱党委副书记、政委宋慧勇从监狱基本情况、监狱整体工作情况、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等方面展开的工作汇报,并就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在原平监狱指挥中心,周东曙检察长现场查看了监室情况、检查了值班记录、督导了监管秩序、并对一名监外就医人员的监管情况进行远程检查。

在督导检查中,周东曙检察长对上述三家监管场所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和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广大民警和职工的辛苦付出表示慰问,并对全市监管场所的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坚决防止一种倾向:防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歇歇脚、松口气”的思想倾向,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二要做好两个准备:做好教育整顿工作总结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三要切实绷紧“三根弦”:一是绷紧监管场所安全的弦,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要牢固树立“特殊时期,特殊使命”的意识,加强监管场所安全管理,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努力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浓厚氛围;二是绷紧疫情防控的弦,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做好监管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监管场所安全稳定;三是绷紧规范执法、文明执法的弦,确保监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规范有序的执法要求稳步发展。

四要做到四个“贯穿始终”:一是将学习提升贯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始终;二是将“回头看”贯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始终;三是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始终;四是将建章立制贯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始终。

忻州市看守所、忻州监狱、原平监狱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陪同督导检查,市检察院办公室主任王金亮、政治部宣教科科长程玉光和市检察院各派驻检察室负责同志参加督导检查。

 
网上服务
网上举报
控告申诉
法律咨询
案件查询
检察长信箱
12309中国检察网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远程视频接访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检察微信
二维码 上
忻州检察微信
最高人民检察院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山西省忻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忻州市人民检察院公园街 邮编:034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