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视觉检察
联合开展节前专项大检查为民众欢度新春营造良好市场环境
时间:2021-01-28  作者:白琳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了切实保障节日期间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做好市区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月25日,市检察院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节前食药安全专项检查活动。

本次检查以农贸市场和药店为重点场所,以肉类是否安全检疫、药店是否违规售卖退烧药为重点检查事项,检查了经营商户资质、食品进货查验、采购索证索票、药品购销记录、进店体温登记等情况。

联合检查组对经营户提出了食品药品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一是各商户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完善消杀记录;二是进场进店人员务必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扫码登记;三是食品从业人员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各项规章制度;四是药店严禁销售退烧药,遇到发热病人要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

通过此次联合大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市场从业人员的安全防疫意识,为民众安定祥和欢度春节营造了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

 
网上服务
网上举报
控告申诉
法律咨询
案件查询
检察长信箱
12309中国检察网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远程视频接访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检察微信
二维码 上
忻州检察微信
最高人民检察院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山西省忻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忻州市人民检察院公园街 邮编:034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