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视觉检察
省院到忻州市调研重大犯罪检察工作
时间:2020-12-07  作者:邢子丰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1日上午,山西省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朱晓燕一行三人莅临我院,对我市两级检察机关重大犯罪检察工作开展调研。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邢晋忻、市院第二检察部全体人员及忻府区院、原平市院重罪检察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调研座谈。

座谈会由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邢晋忻主持,忻府区院、原平市院第二检察部负责人分别就本地区重罪案件办理情况、队伍建设情况和存在的问题等方面作了汇报。

市院第二检察部主任针对省院调研重点,对我市重罪案件办理情况、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情况、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取证情况、陈年命案证据适用标准和认罪认罚制度适用情况、捕诉一体机制运行情况、科技手段辅助办案情况以及我市涉外案件办理情况等进行了详细汇报,重点对命案和毒品犯罪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证据适用标准、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取证等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明确了改进的措施,报告内容详实具体,案例典型鲜明,真实反映了我市重罪检察工作实际。

在听取工作报告后,朱晓燕副主任表示忻州市重罪检察部门能够主动、自觉、全方位融入全省工作大局中,勇于担当、自加压力,办案质量较高、工作成效较好,为高水平做优刑事检察工作,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贡献了重罪检察的力量,值得高度赞赏和充分肯定,并对忻州市重罪检察工作提出六点希望:一要找准切入点、结合点,主动融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二要依法从重从快打击重大刑事犯罪,力保一方平安;三要秉持客观公正立场,严把案件质量关;四要延伸重罪检察职能,深度参与社会治理;五要加强创新,积极探索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六要将党务与业务深度融合,做好做优各项工作。

 
网上服务
网上举报
控告申诉
法律咨询
案件查询
检察长信箱
12309中国检察网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远程视频接访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检察微信
二维码 上
忻州检察微信
最高人民检察院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山西省忻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忻州市人民检察院公园街 邮编:034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