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视觉检察
省检察院王文娅副检察长一行深入忻州市检察院、五台县检察院调研督导工作
时间:2020-11-13  作者:李越锋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10日—11日,省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文娅一行4人深入忻州市检察院、五台县检察院,就民行、未检检察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督导调研。

11月10日上午,王文娅副检察长在忻州市院召开了专题调研座谈会。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东曙主持座谈会,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邢晋忻,副检察长樊春梅,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第五、第七检察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首先,市院办公室主任王金亮汇报了今年以来全市检察工作的基本情况;其次,第五检察部主任郑文光汇报了全市民行检察工作开展情况;第三,第七检察部主任杨见青汇报了全市未检工作开展情况。

听取上述工作汇报后,王文娅副检察长对忻州检察整体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实事求是地指出了两项业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短板弱项,谈了许多指导性强、操作性强的工作建议,对忻州检察工作提出五条明确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意识,切实加强政治能力建设,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落实到检察办案中,落实到专项行动中,落实到服务保障市委的各项中心工作中;

二要坚持问题、目标、结果三个导向,实事求是查问题、找差距、挖根源,凝心聚力、团结一致、固强补弱,用更加有效的工作措施全面推进各项检察工作;

三要加强班子带头作用,特别要加强领导办理疑难复杂、大案要案的力度,执行好领导接访重大疑难复杂信访案件的制度;

四要提高业务能力,主动把工作热情和工作能力紧密结合起来,把理论与业务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五要坚守底线,把警示教育常态化,加大“三个规定”的落实力度,加强对检察干警“八小时”之外的监督,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造风清气正的检察政治生态。

周东曙检察长代表市院党组作表态发言:

一是要提高认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二是要认领问题,明确两项业务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

三是要固强补弱,重点解决全市检察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四是要实事求是,冷静分析研判全市检察工作;

五是要正风肃纪,努力杜绝全市检察队伍违法违纪问题发生;

六是要及早动手,提前谋划明年的全市检察工作。

11月10日下午,王文娅副检察长一行赴忻府区检察院,对该院一起民事检察监督案件阅卷指导,对发现的问题提出完善建议,起到了良好示范作用。

11月11日上午,王文娅副检察长一行4人深入五台县检察院开展督导调研。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邢晋忻,五台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根伟陪同调研。

在五台县院组织的调研座谈会上,五台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耀庭汇报了今年以来五台县院各项检察工作开展情况。针对汇报中提出的问题,省院王文娅副检察长与市院邢晋忻副检察长作了工作交流,就所提问题给出了明确建议,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听取汇报后,王文娅副检察长对五台县院通过党建带队建的做法及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汇报内容就五台检察工作及忻州检察工作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进一步强化党建,增强奋进意识,促进党建和业务高度融合;

二是继续坚持问题、目标、结果三个导向,力求查问题、定措施、强业务更实更精准;

三是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强化底线意识,严格“三个规定”的落实。

五台调研期间,省院王文娅检察长、市院邢晋忻副检察长、五台县委政法委书记王根伟,参加了五台县人民检察院创作出品的微电影《未检妈妈》的首映式,并给予高度评价。

省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汤德意,第六检察部副主任刘志坚,第六检察部四级调研员李坤领;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郑文光,第七检察部主任杨见青全程陪同调研。

 
网上服务
网上举报
控告申诉
法律咨询
案件查询
检察长信箱
12309中国检察网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远程视频接访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检察微信
二维码 上
忻州检察微信
最高人民检察院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山西省忻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忻州市人民检察院公园街 邮编:034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