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视觉检察
关爱未成年人 传递爱与希望
时间:2020-09-14  作者:李冰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进一步拓展《端正执法司法理念 改进执法司法作风》专项整治活动,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普法工作,激发青少年学法用法热潮,不断增强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减少校园欺凌、暴力等未成年人违法现象,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忻州建设。忻州市检察院与忻州市财政国库集中收付中心、民盟忻州市委共同举办“关爱未成年人 传递爱与希望”------未成年人教育走进小檀村。

9月6日上午,在小檀村小学,面对孩子们稚嫩的脸庞和渴望知识的眼神,忻州市检察院员额检察官胡烨姐姐用亲切、和蔼的话语激励孩子们好好学习,远离不法侵害,做自己的守护天使。检察官老师以风趣幽默的授课方式,根据孩子们的需求,以游戏体验和微动漫为切入点,围绕儿童被拐骗、校园欺凌等现实中的热点问题展开了讨论。孩子们对身边的问题非常感兴趣,和检察官老师积极互动,气氛非常热烈。

这次未成年人普法宣讲活动,积极引导孩子们如何识别校园欺凌和做好自我保护,让他们了解了校园欺凌的方式和危害性,增强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学会了自我保护的有效方法,以及如何积极有效地预防校园欺凌,让孩子们切实感受到懂法的重要性,真正做到自我保护,远离不法侵害,健康快乐的成长。

 
网上服务
网上举报
控告申诉
法律咨询
案件查询
检察长信箱
12309中国检察网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远程视频接访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检察微信
二维码 上
忻州检察微信
最高人民检察院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山西省忻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忻州市人民检察院公园街 邮编:034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