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视觉检察
忻州市首家未成年人 “一站式”办案中心揭牌成立
时间:2020-07-27  作者:王俊峰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全国、全省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忻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东曙关于建立未成年人案件“一站式”取证、救助办案区的工作要求,7月16日,原平市未成年人“一站式”关爱中心在原平市公安局执法办案中心揭牌成立。这是忻州市成立的第一家未成年人“一站式”办案中心,该中心的成立,标志着我市对未成年人“一站式”司法保护工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未成年人“一站式”关爱中心是公安机关、检察机关在办理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中,对未成年被害人一次性完成询问、人身检查、生物样本提取、辨认等侦查取证活动办案场所;该中心同时也是对受害青少年开展心理疏导、法律援助,以及对未成年人被害人的法定代理人谈心谈话、亲职教育等工作的专门场所。

未成年人“一站式”关爱中心的启用,将有助于依法、及时、全面收集固定证据,提升指控犯罪的精准度;同时对提升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专业化、规范化和社会化水平,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更加深入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网上服务
网上举报
控告申诉
法律咨询
案件查询
检察长信箱
12309中国检察网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远程视频接访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检察微信
二维码 上
忻州检察微信
最高人民检察院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山西省忻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忻州市人民检察院公园街 邮编:034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