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视觉检察
市检察院召开市直机关 “两法衔接”工作年会
时间:2017-03-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10日上午,忻州市检察院召集包括市国税局、市食药局、市环保局在内的22家“两法衔接”(即: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工作机制领导组成员单位的局领导和负责人,在市院召开了忻州市直机关“两法衔接”工作年会。市双打工作领导组办公室主任韩玉芳和市公安局法制支队支队长燕翔和食品药品犯罪侦查支队支队长高洪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市检察院侦查监督处处长郭保宁传达了全国人大张德江委员长对检察机关侦查监督工作的重要指示。先后,收看了专题宣传片——《加强侦查监督维护司法公正》;通报了“破坏环境资源犯罪和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成果。市食药局、市烟草专卖局和市林业局森林公安分局三家单位依次作了经验交流,市环保局和市国土局分别就如何打击环境污染和私挖滥采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了表态发言。市商务局副调研员、市双打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韩玉芳就我市双打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和部署。 

  最后,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邢晋忻作了总结发言。他强调,各行政执法机关首先要深刻理解和认识做好“两法衔接”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站在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有序发展、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高度去思考“两法衔接”工作,要放在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大局中去把握“两法衔接”工作,要放在促进司法公正、建设法治政府的整体要求中去谋划“两法衔接”工作,切实增强做好“两法衔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其次要突出重点,努力提升行政执法人员法律素养、加大案件移送受理及监督工作、部署专项行动重点打击污染环境等危害民生民利的违法犯罪活动等措施,全面落实“两法”衔接工作各项任务。第三要健全组织领导机制、完善相关配套制度、加强宣传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整体强化“两法衔接”工作保障,真正做到“该移送的移送、该受理的受理、该立案的立案、该监督的监督”,确保我市“两法衔接”工作有序推进,为服务保障我市“1661”发展战略和“3659”脱贫攻坚策略做出新的贡献。 

 

 

QQ截图20170316153639

 

 

 

QQ截图20170316153652

 

郭保宁处长传达重要指示

 

 

QQ截图20170316153658

 

李文彬宣读通报

 

 

QQ截图20170316153711

 

韩玉芳主任讲话

 

 

QQ截图20170316153719

 

经验交流

 

 

QQ截图20170316153726

 

邢晋忻副检察长讲话 

 

 

QQ截图20170316153733

 

会议现场

 

 
网上服务
网上举报
控告申诉
法律咨询
案件查询
检察长信箱
12309中国检察网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远程视频接访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检察微信
二维码 上
忻州检察微信
最高人民检察院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山西省忻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忻州市人民检察院公园街 邮编:034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