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视觉检察
加强理论研究,促进成果转化
时间:2017-03-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6,法研室积极开展检察基础理论和应用理论调研,理论研究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 

1、加强检察理论研究  

  积极发挥组织协调职能,主动作为,深入基层院,开展专题调研,抓好日常检察理论文章征稿工作。对全市检察机关2013年至2016年优秀调研文章进行了再收集、重整理、精装订,检察理论成果转化进一步规范化、精品化。  

  加大理论文章推荐力度,报送2016年全省检察理论研究年会论文1篇,向《中国日报》《山西政法》、《山西检察》等报刊推荐优秀论文六篇,发表六篇。  

2、积极编辑《忻州检察》   

  力争在形式和内容上有所创新,增加了插页图片,加大报道深度,不断丰富杂志内容,反映市院内设机构及基层院检察工作亮点、展示干警团结、自信、专业的检察风采。在全体编辑人员认真筛选、修改、排版后,圆满完成了全年共四期《忻州检察》的印刷发行工作。  

3、主动搞好年鉴编撰   

  派专人认真进行校对,完成了市史志办的工作任务,同时完成《忻州检察年鉴(2008年-2016年)》的收集工作。按照省院要求,按时收集并报送了全市检察机关2016年检察工作报告及决议资料。  

4、加强图书阅览室管理   

  严格履行借还书手续,按时开放图书阅览室,充分发挥图书阅览室联外网优势,保证市院干警及时完成“干部在线学习”及“高检院检察官学院在线学习”任务,同时也方便市院干警查阅相关业务资料的需求。丰富了干警的业余生活,为文化育检作出积极贡献。  

   

QQ截图20170316111038

 

稿件初审

 

 

 

 

QQ截图20170316111043

 

稿件复审

 

 

 

QQ截图20170316111047

 

分发、邮寄《忻州检察》

 

 

 

QQ截图20170316111052

 

《忻州检察》样刊

 

 

 

  

 
网上服务
网上举报
控告申诉
法律咨询
案件查询
检察长信箱
12309中国检察网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远程视频接访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检察微信
二维码 上
忻州检察微信
最高人民检察院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山西省忻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忻州市人民检察院公园街 邮编:034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