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视觉检察
检察院“权力不可任性”座谈会
时间:2016-03-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5家市直单位、企事业单位领导参加检察院“权力不可任性”座谈会 

   “产生职务犯罪的一个必要条件是对权力的操纵,因此要做到权力不可任性,就是要对权利有制约和监督。”神达集团纪委书记刘占林如是说。这是24日在忻州市检察院“权力不可任性”座谈会上的一幕。 

 

  为了使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不失职、不渎职,忻州市检察院大力开展以“权力不可任性”为主体的渎职犯罪预防教育活动,努力营造“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良好氛围。324日,他们组织55家市直行政部门和国有企业、事业单位领导召开座谈会,观看《权力不可任性》警示教育系列片,听取检察院领导关于三年来查办渎职犯罪案件情况及渎职犯罪的特点危害分析,市商务局、神达能源集团公司等单位领导先后发言。他们表示,看了警示教育片后教育很大,可以说是触目惊心,片中的那些人当初都是热血方刚、踌躇满志,而今沦为阶下囚,教训深刻,国家工作人员要防微杜渐,履好职、尽好责,职远离渎职犯罪。 

 

  市检察院渎检局政委韩卫东告诉我们,作为依法惩治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渎职侵权犯罪的职能部门,下一步我们将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开展以“权力不可任性”为主题的渎职犯罪警示预防教育活动,促进依法行政、公正执法。 

1 

2 

3 

4 

5 

6 

7 

8 

 
网上服务
网上举报
控告申诉
法律咨询
案件查询
检察长信箱
12309中国检察网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远程视频接访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检察微信
二维码 上
忻州检察微信
最高人民检察院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山西省忻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忻州市人民检察院公园街 邮编:034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