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加强检企对接 提供优质检察服务
时间:2020-12-22  作者:周永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0年12月18日,忻州市人民检察院与山西忻益铁合金有限公司召开了“服务‘六稳、六保’,支持、服务民营企业”检企座谈会,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邢晋忻,山西忻益铁合金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炯及下设三个公司的负责人,市院第一、二、五、六检察部负责人和部分员额检察官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首先由山西忻益铁合金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炯及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在改制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目前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法律需求。市院第一、二、五、六检察部负责人分别结合各自履行的检察职能为企业提供了应对措施和法律意见。

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邢晋忻强调,一是加强检企对接可以保障检察机关更精准服务民营企业,忻州检察机关要更加深入、广泛地了解民营企业的司法需求,努力解决民营企业面临的困境、向企业提供精准的法律服务,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二是民营企业要充分运用法律政策规定来依法改制、依法办事,要充分运用法律、法规来解决出现的企业职工上访、企业职工安置等现实问题。三是民营企业也要在不断发展中解决出现的各种问题,以职工权益为重,尽可能为他们排忧解难,充分化解社会矛盾。四是忻州检察机关要创新理念,进一步强化检企对接,秉持双向保护理念,改进办案方式,多措并举,切实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更优质的检察产品。

王炯董事长表示,非常感谢检察机关一直以来对民营企业的关注和支持,将在下一步加强检企对接,依法、依规办事,确保企业在优质的营商环境中健康发展。

 
网上服务
网上举报
控告申诉
法律咨询
案件查询
检察长信箱
12309中国检察网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远程视频接访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检察微信
二维码 上
忻州检察微信
最高人民检察院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山西省忻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忻州市人民检察院公园街 邮编:034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