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对我市《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实施情况进行检察
时间:2020-11-30  作者:李钰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0年11月23日至25日,忻州市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工作人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实施办法》的学习、落实和实施情况进行了监督检察,利用三天时间走访了神池、静乐县司法局,查阅了6个司法所的工作档案,发现了六大类三十多个问题,除七个问题提出口头纠正违法且立即改正外,其他问题已要求相关检察院提出书面纠正意见。

通过检察,进一步掌握了解社区矫正人员动态,为切实提高矫正质量,确保无脱管、漏管发生,确保社区矫正工作的严肃性和法律性,逐步提升社区矫正工作水平,逐步实现由“管的住”向“教育好”的治本安全观转变,为平安、法治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下一步,第四检察部将进一步落实领导要求,陆续对其他单位展开检察。

 
网上服务
网上举报
控告申诉
法律咨询
案件查询
检察长信箱
12309中国检察网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远程视频接访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检察微信
二维码 上
忻州检察微信
最高人民检察院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山西省忻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忻州市人民检察院公园街 邮编:034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