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各地检察人员:聚焦主责主业 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时间:2018-07-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各地检察人员热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
聚焦主责主业 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连日来,全国检察机关广大检察人员深入学习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精神,大家通过集体学习和自主学习等形式,结合工作实际谈认识、讲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各项检察工作,准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紧紧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回答了事关政法工作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河北省任县检察院政治处干警刘静普表示,作为基层检察干警,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在最高检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坚强领导下,奋发有为,努力工作,深耕法律监督主业,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检察事业的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河南省平顶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侯民义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牢牢把握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根本立场。检察机关要切实肩负起法治国家建设者、推动者的责任,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积极稳妥推进司法改革,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没有思想上的‘破冰’,就没有行动上的‘突围’。学习新思想,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在改革开放中集聚优质的创新资源,实现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江苏省昆山市检察院检察综合管理部、政治工作部副主任归丽华说,工作中,和老百姓打交道越多就越能体会群众对司法质效的更高期待,检察机关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时刻把群众关切放在首要位置,在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生态环境、食药健康、安全生产等领域,依法履职、积极探索,不断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努力在监督与被监督的矛盾中争取目标价值的一致性,发挥主责主业的引领作用,捍卫法律权威,实现群众寄予检察工作的新期待。

  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沙坡头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强吉鸿带领全院干警认真进行了学习讨论。他说,通过深入学习,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听党指挥、对党忠诚,维护核心、忠于核心。作为一名基层检察长,就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带领全院干警立足检察职能,保障大局,自觉做维护国家安全稳定,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主力军。

  “张军检察长在政法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所作的辅导报告内涵丰富、贴合实际、提振士气,对检察机关聚焦主业、做实做强做优法律监督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让我备受鼓舞。”河北省沧州市检察院公诉部检察官董晓玲说,作为一名公诉检察官,将坚持以办案为中心,认真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多办案,办好案,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办案专业化能力和水平,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扎实的作风,为开创新时代检察工作新局面,答好新时代人民群众满意答卷努力奋斗。

  同样从事公诉工作的四川省都江堰市检察院公诉科科长王瑶,结合本职工作自学了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精神。她认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公诉工作就要找准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的结合点和着力点,积极应对司改背景下公诉工作的新问题新挑战。要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的监督理念,以更精准、更到位的监督,共同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把每一个案件办成唤起民众对法律信仰的案件,把每一次开庭办成向民众宣讲法治的讲堂。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突出加强民生公诉,努力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结合典型案例、事件,讲好“公诉故事”,让人民群众看得见,可感知检察公诉。

  “通过学习,收获满满。”天津市检察院侦查监督处干警王宏说,自己在学习中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政法思想有了更深认识和理解。他表示,要以这次学习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严守办案纪律,正确行使检察权,确保办案法律效果、社会效果和政治效果的有机统一。在案件审查中,要从严把握证据标准,仔细审查各类证据材料,确保每一起案件都有高标准的证据链,用自己的行动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

  江苏省无锡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俞波涛表示,将引导全市检察人员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政法思想,吃透精神、领会要义,认真谋划好检察工作,坚持立足办案谋发展,增强检察自信,加强核心能力建设,努力做到敢监督、愿监督、善监督、会监督,以良好的法律监督成效进一步提升检察工作的满意度。

 
网上服务
网上举报
控告申诉
法律咨询
案件查询
检察长信箱
12309中国检察网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远程视频接访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检察微信
二维码 上
忻州检察微信
最高人民检察院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山西省忻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忻州市人民检察院公园街 邮编:034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