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风采
五台‖开展 “检护幼苗 法助脱贫”主题再深化系列活动
时间:2020-11-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教育从娃娃抓起”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具体要求,持续抓好一号检察建议的监督落实工作,保障孩子们成长成才,巩固和扩大脱贫攻坚成果,11月5日,五台县人民检察院在瑶池小学开展了“检护幼苗 法助脱贫”主题再深化系列活动。

座谈会上,来建国副检察长指出,抓好未成年人教育、关心未成年人成长是助力脱贫攻坚的关键一环,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关,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呵护未成年健康成长方面担负着重要职责,要在回应社会新期待、满足群众新需求的同时,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检察服务,以高质量的未检成效筑牢脱贫攻坚决战完胜的“法治城墙”。

活动现场,向学校学生赠送了书包、学习用品、法治宣传书籍,传递了检察机关的温暖与爱心。同时未检检察官张新娥还给全校师生上了一堂专题法治课。

此次“检护幼苗,法助脱贫”主题活动不仅给孩子们进行了法治警示教育、普及了法律常识,更为瑶池小学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创建平安校园,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素材。

 
网上服务
网上举报
控告申诉
法律咨询
案件查询
检察长信箱
12309中国检察网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远程视频接访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检察微信
二维码 上
忻州检察微信
最高人民检察院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山西省忻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忻州市人民检察院公园街 邮编:034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