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风采
静乐‖检护幼苗 法助脱贫
时间:2020-11-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据省院关于《“检护幼苗  法助脱贫”主题再深化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监督落实好“一号检察建议”,11月3日,静乐县人民检察院牵头联合县人大、县教育局、县民政局、县团委等部门深入静乐县城关镇利民小学开展了“检护幼苗  法助脱贫”主题关爱帮扶活动,并为同学们送去了检察关爱和法治课堂,受到了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党组书记、检察长边小平,省人大代表李永军、县妇联主席张晋芳、县团委书记李晶、县人大、民政局相关负责同志、县院未成年人检察部门负责人以及该校六年级师生共7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边小平检察长在活动中指出关爱留守儿童是检察机关助力扶贫攻坚的实际举措,也是积极探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实际行动。下一步,我院将继续与县教育局、县团委、县妇联等部门积极协作,形成关爱、保护、支持的合力,持续推动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和强制报告制度,更好地把法治安全、社会关爱带到青少年特别是留守儿童身边,倾情关心、关爱、关注未成年人,最大限度发挥检察职能,为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贡献检察力量,为青少年撑起一片法治天空,让法治阳光普照每一个孩子。

  

活动中检察官还为师生们播放了最高人民检察院的强制报告公益宣传片——《聚光》。聚焦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发现难困境,号召凝聚全社会力量关心关爱未成年人。

活动结束后,边小平检察长一行向学生们捐赠了了书包、写字笔、笔记本等学习用品,县团委针对20名特困学生联系对口捐赠了2万元。 

检察官寄语

关注贫困、留守儿童的成长和教育,就是关注脱贫攻坚的未来。让法治的种子扎根在未成年人心中,是作为法律执行者、宣传者的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

 
网上服务
网上举报
控告申诉
法律咨询
案件查询
检察长信箱
12309中国检察网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远程视频接访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检察微信
二维码 上
忻州检察微信
最高人民检察院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山西省忻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忻州市人民检察院公园街 邮编:034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