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风采
全市检察机关开展“把纪律挺在前面”专项活动
时间:2016-05-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忻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会议,就在全市检察机关开展“把纪律挺在前面”专项活动进行安排部署,一场历时半年的“把纪律挺在前面”专项活动由此全面开展。 

  这次专项活动重点解决部分检察干警理想信念淡化、纪律散漫、违反执法司法纪律、懒政怠政、生活纪律松弛等问题,通过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使检察队伍的执纪意识进一步增强、执法行为进一步规范,执法作风进一步好转,司法腐败问题进一步减少,执法司法能力和公信力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这次活动共分四个阶段,即学习教育、专项整治、完善制度和总结验收。活动要坚持“四个坚持”和“四个前沿”。即坚持集中教育与经常教育相结合,从严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领导带头与全员参与相结合,底线思想与法治思维相结合。“四个前沿”是:把纪律挺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前沿,用纪律压实责任、落实责任;把纪律挺在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前沿,准确区分检察人员违纪违法的常态、大多数、少数和极少数的界限和处置方法;把纪律挺在执法司法作风建设的前沿,坚持用纪律衡量检察人员行为、用纪律规范检察人员作风,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树立检察队伍形象;把纪律挺在执法司法权力运行的前沿,以推进“六权治本”为重点,健全完善司法责任制,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编好“制度笼”,把好“权力观”,构建不敢腐、不能腐的防范机制。 

  会议要求, 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把这次活动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和“六权治本”推进落实之中,坚持学纪、守纪、用纪相结合,增强纪律教育实效,严明纪律规矩要求,提高纪律执行力,建设检察队伍纪律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各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通过落实“两个责任”,使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使党员时时处处守纪律、讲规矩。 

 
网上服务
网上举报
控告申诉
法律咨询
案件查询
检察长信箱
12309中国检察网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远程视频接访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检察微信
二维码 上
忻州检察微信
最高人民检察院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山西省忻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忻州市人民检察院公园街 邮编:034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