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犯罪预防
骗舅舅:外甥一人分饰多角
时间:2022-02-10  作者:史隽 毛林飞 戴佳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邓某因嗜赌成瘾,竟一人饰多角,让亲舅舅套上了114万余元的“甜蜜负担”。近日,经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诈骗罪判处邓某有期徒刑十年九个月,并处罚金18万元。

1998年出生的邓某与在路桥区做小生意的舅舅董某关系不错。2020年11月的一天,董某说起他与老婆感情已破裂,正缺钱的邓某“灵机一动”,打起了舅舅的主意。

在邓某的介绍下,一个名为“艾巧”的女子主动加了董某的微信。董某和“艾巧”聊得投缘,二人很快确定了恋爱关系。没多久,“艾巧”便以交房租、为生病的母亲买药等为由,频频向董某“借”款20多万元。

2021年2月,董某向“艾巧”倾诉生意不好,“艾巧”表示先归还10万元帮助其解决资金问题,这让董某觉得对方很贴心。然而,一天邓某告诉董某,“艾巧”卡里的钱被冻结了,他已联系“郑警官”帮忙,但需要支付解冻费1.6万余元,董某给了这笔款。后又听邓某说“艾巧”因偷税漏税被查,会被拘留,于是,董某又向“郑警官”转账26万余元用于缴罚款、保释金等。

后邓某再施骗局,称“郑警官”想贪掉这笔现金,他便拜托“徐警官”处理此事,并表示“郑警官”一旦官司败诉,董某就能得到一笔536万元的赔偿费。

董某信以为真,开始了漫长的“打官司”之路,对“徐警官”的要求无一不应,半年多他花了114万余元。2021年8月,多次催债无果的董某报了警。经调查,“艾巧”“郑警官”“徐警官”都是邓某假扮的,骗来的钱也早已被他挥霍一空。

 
网上服务
网上举报
控告申诉
法律咨询
案件查询
检察长信箱
12309中国检察网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远程视频接访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检察微信
二维码 上
忻州检察微信
最高人民检察院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山西省忻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忻州市人民检察院公园街 邮编:034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