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犯罪预防
一人导演系列索赔戏,骗取赔偿8万余元
时间:2021-08-17  作者: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近日,湖北省京山市检察院以诈骗罪对犯罪嫌疑人蒋某某批准逮捕。

 

  “你好,是客服吗?我的快递有损坏……”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两家快递公司的工作人员经常接到理赔电话,对方称自己保价邮寄的物品受到了损坏,要求赔偿。自2020年2月至2021年4月,两家快递公司多次进行赔偿。而随着次数的增加,工作人员发现,对方提供的身份证及银行卡号码都是相同的,且理赔录音中的声音感觉也是同一个人。诸多疑点引起了快递公司工作人员的怀疑,随后,快递公司工作人员到京山市公安局报案。

 

  今年6月11日,该案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经过调查,犯罪嫌疑人蒋某某浮出水面,而他这场自导自演的骗局也被揭穿。2018年至2019年,蒋某某在广东一快递点工作,在一次送货途中,运送物品受到了损坏,蒋某某赔偿了客户1300元。事后,经理告诉蒋某某,出现这样的情况其实是快递员没有按照规定开箱验货导致的,一旦快递员不能证明货物是上一个环节出现的损坏,那么按照规定就由收货的快递员依据保价赔偿。

 

  疫情期间,没有收入使回到老家的蒋某某一家生活陷入困境。蒋某某想到之前送快递赔偿的事情,萌生了利用漏洞骗取保价费赚钱的想法。蒋某某先在网上低价购买高尔夫球杆等物品后保价寄送,在收到货物时不当场验货,回家后自己将物品损坏,然后声称是在快递运输途中发生了损坏,随后向快递公司索赔。一年时间里,蒋某某先后用同样的套路索赔27次,骗取运输保价费8万余元。

 

  近日,检察机关以诈骗罪对犯罪嫌疑人蒋某某批准逮捕。蒋某某到案后认识到自己的行为涉嫌犯罪,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自愿认罪认罚。该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网上服务
网上举报
控告申诉
法律咨询
案件查询
检察长信箱
12309中国检察网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远程视频接访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检察微信
二维码 上
忻州检察微信
最高人民检察院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山西省忻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忻州市人民检察院公园街 邮编:034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