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省检察院副检察长闫绪安赴原平市走访全国人大代表
时间:2021-01-08  作者:李越锋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6日上午,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闫绪安在忻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东曙的陪同下,专程赴原平市子干乡子干村,走访了全国人大代表、原平市子干乡子干村党支部书记栗翠田,征求对全省检察工作的意见与建议。

走访过程中,闫绪安副检察长向栗翠田代表介绍了全省检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决议,紧紧围绕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依法履职,主动作为,在检察机关政治建设、扫黑除恶、转型发展蹚新路、保障民生福祉、检察队伍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并向他赠送了新版《民法典》等书籍。

栗翠田代表对全省检察机关高度重视代表联络工作、积极开展上门走访活动表示充分肯定。他谈到,全省检察机关积极贯彻落实最高检“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工作理念,在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乡村发展建设、严厉打击涉农犯罪、维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开展公益诉讼环境保护、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充分发挥了法律监督在促进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有力地展现了检察机关的担当和作为,希望全省检察机关能够再接再厉,顽强拼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在服务保障全省转型发展蹚新路中作出更大的贡献。

闫绪安副检察长认真听取了栗翠田代表的意见建议,他表示,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是对检察工作的期望和勉励,对检察事业的进步和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全省检察机关将积极听取各级人大代表的意见与建议,进一步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同时希望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履职,大胆监督,对检察工作给予更多的关心和支持,助力推动全省检察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开创新局面。

省院检务督察局督查三室主任马文学,驻省院人民监督杂志社主任王建国,原平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史秀云,忻州市院办公室主任王金亮,忻州市院政治部宣教科科长程玉光陪同走访。

 
网上服务
网上举报
控告申诉
法律咨询
案件查询
检察长信箱
12309中国检察网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远程视频接访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检察微信
二维码 上
忻州检察微信
最高人民检察院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山西省忻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忻州市人民检察院公园街 邮编:034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