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市检察院严格开展党政领导干部违规入股企业问题专项清理工作
时间:2020-12-25  作者:李冰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纪委监委关于开展党政领导干部违规入股企业问题专项清理的部署要求,近日,忻州市检察院先后召开了党组会、党组中心组会和全院干警大会,专题研究部署党政领导干部违规入股企业问题专项清理问题,扎实做好市院机关专项清理工作。

会议学习了《关于在全市开展党政领导干部违规入股企业问题专项清理的工作方案》,研究具体落实措施,要求机关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四级主任科员以上职级的干部和退休不满三年的领导干部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底线意识,高度重视清理工作,按照“九项情形”的内容认真如实填报《承诺书》,各部门随后又召开了专门会议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同时,还在醒目位置设立了举报箱,接受群众监督。大家普遍认识到,开展党政领导干部违规入股企业问题专项清理活动,能够有效遏制和纠正利用职权或职务影响入股企业谋利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一步强化对党政领导干部行使权力的监督制约,促进廉洁从政,促进“三不”一体推进,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营造更加公平的经济发展环境和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网上服务
网上举报
控告申诉
法律咨询
案件查询
检察长信箱
12309中国检察网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远程视频接访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检察微信
二维码 上
忻州检察微信
最高人民检察院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山西省忻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忻州市人民检察院公园街 邮编:034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