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忻州市检察院举办全市检察机关公文网上流转工作系统配置和应用培训班
时间:2018-02-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2月1日,市检察院检举办了“全市检察机关公文网上流转工作系统配置和应用培训班”开班仪式,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白秀仁和党组成员、检察事务部部长俞兵,以及14个基层检察院的技术人员和市院部分处室的干警参加仪式,开班仪式由检务保障部郝世平部长主持,九鼎公司的李亚鹏工程师担任培训主讲老师。

 

 

 

  俞兵部长做了动员讲话,他从从培训目的、公文网上流转的目标、责任分工以及培训要求等方面做了阐述,特别对县院的技术人员提出要求,希望他们做为各县院的种子选手把培训内容带回去、讲出来,使应用培训的效果真正落实到县院的每一位干警。

 

 

  公文网上流转,就是将原来的纸质公文转化为电子信息流转,实现公文收文管理电子化(扫描、签收、登记、拟办、批办、分办、承办、归档)和公文发文管理电子化(草拟、审签、签发、编号、盖章、发文、归档)工作流程网上流转。本次培训为时2天,采取分批轮训的方式,共有106人参加。主讲老师根据公文管理系统的特点,按内容分层次,一步一步进行详细讲解,力求每一位学员熟练掌握,在以后的应用中能得心应手。

  

 

  

  本次培训虽然时间短,但大家的学习热情高,他们课上认真听讲,课后积极讨论,彼此相互切磋提高,学习氛围浓厚。通过培训,全市检察机关全体人员基本掌握了公文网上流转操作流程,为全市检察机关全面推进公文网上流转,实现无纸化办公奠定了基础。培训结束后,忻州市检察机关将执行省检察院的公文网上流转通知,截止至2018年2月28日不再接受全市检察机关纸介质文件资料,真正实现无纸化办公。

 
网上服务
网上举报
控告申诉
法律咨询
案件查询
检察长信箱
12309中国检察网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远程视频接访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检察微信
二维码 上
忻州检察微信
最高人民检察院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山西省忻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忻州市人民检察院公园街 邮编:034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