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周东曙检察长新年致辞
时间:2018-01-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新 年 致 辞 

  

  

  (忻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周东曙)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忻州市514名检察干警,向所有支持、关心忻州检察工作的领导、同志和朋友们,致以最热烈诚挚的新年祝福!

  

  

  

  

  

  

  

  

回首即将过去的2017年,忻州检察机关在中共忻州市委和省检察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三大目标的新部署新要求,紧紧围绕市委“1661”发展战略,求真务实,锐意进取,聚焦监督主业,延伸检察职能,各项检察工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3月,积极稳妥配合做好监察体制改革工作,三部门人员顺利转隶,相关案件线索、设施装备、涉案款物移交均依规有序完成,受到了市委、省院和市纪委领导的充分肯定;6月,认真接受省院党组政治巡视,市院党组即时对6个问题整改完毕,并对巡视组反馈的43个问题逐一分析研判,制定整改措施,全面严肃整改。市院党组主动作为,开展了对五台、宁武县院党组的政治巡察,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从严治检;8月,随着员额检察官遴选、人员分类管理、内设机构改革等十项工作有序完成,司法改革成效逐步显现,办案质量和效率明显提升;10月,党的十九大召开和习总书记视察山西后,全市检察机关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强化跟进措施,努力把学习领会的思想收获转化为做好检察工作的实际成效。各项检察工作稳步推进,亮点纷呈:全面从严治党卓有成效,加强党的建设逐步深入,数十篇论文在全省检察机关各类征文中获奖,多名选手在全省各项业务竞赛中屡获殊荣,市院机关多次获得优秀组织奖,公益诉讼立案实现全覆盖,检校合作开启新模式,派驻行政执法机关检察室方兴未艾……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继续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总书记视察山西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首要政治任务,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为引领,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为推动,以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年活动为载体,以政治巡视巡察为检验,紧紧围绕市委“1661”发展战略和全面脱贫攻坚,聚焦法律监督主业,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不忘初心,勤勉履职,求实奋进,争创一流,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忻州篇章作出检察机关应有的贡献!

 
网上服务
网上举报
控告申诉
法律咨询
案件查询
检察长信箱
12309中国检察网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远程视频接访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检察微信
二维码 上
忻州检察微信
最高人民检察院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山西省忻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忻州市人民检察院公园街 邮编:034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